美國「童子軍」已有百年歷史,中國童軍教育何時能看到春天?

添加時間:2018-03-17      瀏覽量:0

此前,樂嘉帶女兒沙漠徒步引發網友爭議:

 

孩子還太小,這個強度的行走會引起孩子得軟骨病,腿變形等一些列疾病。

 

樂嘉此舉簡直是在虐待女兒。

 

事實上樂嘉帶著女兒走完了全程,

 

面對爭議他在微博上發了一段和女兒的對話。

美國子軍課程

「孩子還小,不適合出去鍛煉。」

 

「讓孩子一個人出去我不放心。」

 

「小孩就應該學習,不能成天想著玩。」

 

選擇把孩子留在家裏、學校裏,

 

還是來一場兒童戶外教呢?

 

暑假是各種遊學活動的高峰期,不少家長都會將自己的孩子送去參加夏令營。但是市場上組織機構層次不齊,有的機構隨便找個營地,拉開橫幅就開始招募。領隊專不專業?執行的過程怎麽樣?家長也是一知半解。

在行內人士看來,「憤怒」的工作人員怒懟「熊孩子」、工作人員當孩子面抽煙、罵臟話等等不規範行為都有發生。

相信每一個當了家長的人看了都不會好受。

 

送孩子去參加夏令營,本意是讓孩子多漲見識,多方面培養孩子的品德素養。如果遇上了「這樣的」夏令營,非但起不到正面的效果,還不免擔心孩子的性格也會受其影響。

 

前不久,江蘇省泰興市就有邪教組織打著夏令營機構的幌子,騙招12歲以內的兒童,所幸的是時被警方打擊製止。

童子軍夏令營

家長們選擇夏令營機構一定要相當謹慎,一定要選正規公開透明的機構。正規夏令營應該是秉持兒童戶外教育的理念,讓孩子們在遊玩的同時,能有所學,有所思。所有領隊應有相關的從業資質,且有「為人師表」的覺悟。

可是「外國的月亮未必會比國內圓 」 ,國內的兒童戶外教育更需要符合中國人的需求。而且,越來越多的家長意識到,孩子的教育不再只是盯著考試卷上的分數,應該是全方位發展,更重要的是讓孩子感受到快樂。

 

那麽,國內的夏令營是怎麽樣的呢?多數夏令營會走傳統親子路線,但是對於孩子來說,一次獨立的成長,比一次歡樂旅程意義更深刻。

 

過去兒童戶外教育並不被大多數人熟悉和重視,家長對孩子的教育也只是在學校和家庭之間。孩子們專註學習,無暇顧及其他,但是成為一名真正的「學霸」,不應該不是孩子們唯一可以追求的目標。

 

為了讓孩子變得更加優秀,所以教育應該更加多樣化。去到戶外吧,探索自然、挑戰自我,讓孩子更加適應社會生存,發現孩子更多的可能性。

 

美國「童子軍」走在兒童戶外教育前端100年。但是在今天,借用《戰狼》裏的一句臺詞來說:"那××是以前!"

 

如果國內能有更多的人意識到優質夏令營帶來的意義,中國的童軍教育不輸美國「童子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