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麽是童子軍?

添加時間:2015-04-27      瀏覽量:0

什麽是子軍:

童子軍活動(scouting)是一個國際性、公益性、非政府行為的組織,位於日內瓦的總部和位於哥斯黎加、埃、肯亞、菲律賓、瑞士的五個地區辦事處,服務世界各國的童子軍總會,目前全世界約有兩億五千多萬名童子軍。

童子軍活動是按照特定的課程方案對青少年進行培訓活動,是向青少年提供在生理、心理和精神上的支持,培養出健全的公民,最終目的是將來這些青少年可以為社會作出貢獻。

孩子們通過集體的貢獻和付出後塑造出正能量的態度,還需要進行自我生存能力、領袖能力、興趣愛好、溝通能力、團隊生活的一些具體的行為的專業訓練和實踐體驗,這些行為構成了整個童子軍日常的生活,最終還是要透過不斷的貢獻去強化生存意識的出發點。

世界各國童子軍相遇時,不論穿製服與否,只要知道對方是童子軍都通行左握禮。在左握的同時,右手亦舉起做三指記號,並且面帶笑容註視對方。左握禮的方法,是將左手的手指伸直,拇指和小指與中間的三指分開與對方的左手互握,這也是童子軍的一種暗號,因為大部分人的心臟都偏向左邊,這也表示了大家都是朋友兄弟,特別親切的意思。

查左握禮的起源,是原由當年的貝登堡將軍駐防非洲,看到當地兩個土人種族,時常彼此作戰,互不相讓,損失慘重。有一天,他們突然了解和善相處較為好些,於是就將手中所時的矛與盾丟棄,他們相遇時,就伸出左手致敬,以示未攜帶武器。這樣方能使對方相信是友善的對待。因此,貝登堡將軍把左握禮介紹給世界各國的童子軍采用。

 

童子軍創始人:

童軍的創始人是英國爵士羅伯特·史蒂芬生·史密斯·貝登堡先生,貝登堡鑒於當時英國青年道德墮落,體格衰弱,恐遭古代羅馬帝國亡國的覆轍,是故研發出一套可行的訓練方法試圖挽救這種危機。

童子軍創立過程:

童子軍的創始人羅伯特·貝登堡1857年出生在英國。他是牛津大學一位教授的四個孩子中的一個。作為男孩,他喜歡戶外運動,尤其是野營。他的愛好是素描。

貝登堡19歲參軍,後來成為一名軍官,並到過印度和南非前線。在那裏,他用大部分時間對部下進行軍事偵察訓練。貝登堡創造了許多訓練遊戲和競賽項目,後來他在一本書中將這些稱為偵察救助。

1899至1900年南非布爾戰爭期間,貝登堡率領1250人守衛在梅富根城度過了217天被圍困的日子。回到英國後他成了英雄。人們希望他能提出一個更適合男孩子的偵察項目。於是他開始考慮把偵察作為一種遊戲,但是他希望這是一個有目標的遊戲,所以他的遊戲是圍繞偵察條例和法規的理念製訂的。

為了驗證自己的想法,貝登堡於1907年在英國南部的白浪島組織了一次野營。之後他寫了一本名為《少年警探》的手冊並於1908年出版。正是這本書的指導下,一支童子軍很快建立起來了。

1925年中國人在馬來西亞,北婆羅洲,山打根,的華僑童子軍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