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童子軍夏令營幫助孩子改掉壞習慣 變成-男子漢

添加時間:2015-05-03      瀏覽量:0

家住江北王女士的兒子陳興平今年6歲,眼看就要上小學了。但兒子一直以來走路像女孩子,還喜歡穿她的裙子,使用她的口紅的行為讓王女士十分糾結。去年,一直在美國上班的丈夫告訴王女士,可以嘗試將兒子送進美國子軍進行鍛煉。在今年孩子寒假的時候,王女士將陳興平帶到美國加入了美國童子軍,兒子參加完後發變,成為了小小男子漢。

軍銜製度讓孩子變成「男子漢」

 

陳興平告訴記者,從第一天加入夏令營開始,他就發生了許多變化。「我在報道的時候就看見其他男孩子穿著迷彩軍服,就覺得很好看。」陳興平說,為了成為其中一員,他也主動換上了軍裝。

 

在接下來的近一個月的活動中,他和夥伴們學會了野外生存技能,還在社區裏進行相關的義務勞動。「很多時候三天才能洗一次澡,有時一個星期才能洗一次,我在家裏每天都要洗澡。」由於軍校裏的紀律很嚴格,有固定的作息時間,如果遲到或者任務完成不到位,就會拖累其他同組同學的成績。

 

「在軍隊裏面,分等級,鷹級童子軍軍銜最高,而我剛進去的時候還是『菜鳥』。」為了能獲得更高的等級,陳興平每天都會完成為社區孤寡老人清除雜草、遛狗或者做清潔等義務勞動,在野外求生訓練課上也十分積極地學習。

 

最後,邱興平畢業時成為了第三等級的軍官,而王女士也發現,兒子扭扭捏捏走路的習慣也改變了。「他變得更喜歡做家務,每天起床都有了準確的時間,並且走路也有了改變。」王女士稱,兒子現在完全是個小小男子漢了。

美國童子軍首席執行官分享童子軍成長經歷

 

專家:童子軍幫助孩子改掉壞習慣

 

西南地區著名教育專家陳誌林表示,現在很多男孩子越來越奶氣,在家現在家中都是獨生子女,很多婆婆爺爺帶孫子也帶的很嬌氣。所以,他認為對於那些比較奶氣、矯情的男孩子,父母可以讓孩子去參加類似像美國童子軍這樣的夏令營。

 

「孩子可以脫離家人,獨立的體驗生活。」陳誌林表示,這樣能鍛煉孩子的溝通能力,處理事情的能力,有助於孩子以後更好地融入社會,改掉自我為中心,沒有責任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