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嘜科目章與刺繡科目章的材質區別

添加時間:2018-08-16      瀏覽量:0

科目章是在日常童軍活動中常用的徽章獎勵方式,常規有織嘜材質與刺繡材質,那麽具體有什麽區別?我們來看一下:

刺繡是指將LOGO或圖案通過電腦通過繡花機器等在布料上刺繡出來,然後再對該布料進行一系列的裁剪和修改等,最終做成一起帶有刺繡的布質徽章,即刺繡徽章。
 
織嘜徽是指的是縫在衣服、褲子上面的,包含有文字、字母、LOGO圖案的布標。
 
以上兩種都是布類的徽章,在各種休閑服飾、帽子(帽徽)、肩章(肩徽)等等中使用得最為廣泛。由於都是定製款式,因此都是根據客人的Logo或者圖稿來定製。

但是刺繡徽章和織嘜徽章的區別在於哪裏?其實簡單來說,一個是在布上繡上去的,一個是在織上去的。手感方面因人而異,刺繡徽章的手感較為粗糙,視覺較為模糊,而織嘜徽章相對比較精細,視覺圖案非常清晰。
簡單來說織嘜是織出來的,是布製品,它是織在各式各樣服裝上的商標,是用專門的織布機織出來的布標。主要有兩種邊即切邊和織邊,多用於製作時裝、西裝等各種高檔服飾的標誌。廣泛用於服裝服飾、鞋帽、家紡、工藝品等領域的標識標簽。而刺繡:是按照彩稿的色彩、圖案,用繡針將一定粗細、相應顏色的繡花線,刺在底布上,從而製作成。廣泛地應用於要求不是太高的藝術、紡織、裝飾、包裝、旅遊、禮品等各個領域。
 
所以,從本質上來說,織嘜和刺繡的差別是很的,相對來說,織嘜的難度會更大、對材料要求也更嚴格,從而成本會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