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銘言及含義

添加時間:2018-10-13      瀏覽量:0

按照貝登堡的說法,軍「準備」銘言源自於南非治安隊的座右銘,選擇它作為童軍的銘言,是因為它可以提醒童軍隨時準備履行任何義務。

 

銘言「準備」的價值意義在於,它不僅是為可能發生的事做準備,而且還為各種可能的意外之事做準備。童軍銘言鐫刻在資格徽章之上,以時時提醒童軍做好準備。

 

 「準備」的含義包括兩個方面,它意味著童軍要為盡自己職責必須在精神與身體方面處於一種準備的狀態。童軍精神方面的準備是,在可能出現任何事故或險情前,通過約束自己服從命令和周全的考慮,他就能夠明白在關鍵時刻應對自如,做自己願意做的事。而身體方面的準備,就是要使自己強健敏捷,能夠在關鍵時刻處置恰當,做好應做之事。

 

雖然童軍教育完全是非軍事性質的,其目的在於和平,但在國家急需之時,「準備」銘言立刻可以使男、女童軍適應這種需求,並身著童軍服裝,為政府、軍隊、醫院、警察局等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