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偵探術思想的形成與運用

添加時間:2018-11-04      瀏覽量:0

在軍旅生活閑暇時間,出於經濟利益方面和訓練需要的打算,貝登堡發現利用這一機會可以進行量「偵探」方面的寫作與素描創作,這不僅可以給他帶來可觀的報酬,而且還提高了軍事知識水平。當這些素描在印度西拉姆展出的時候,受到了各方面很高的評價,貝登堡備受鼓舞。1884年初,貝登堡將發表成果進行了總結與歸納,在戎馬倥傯中抽時間撰寫和出版了第—本專著《偵察與偵探》( Reconnaissance and scouting),他的「偵探術」思想第一次呈現在世人面前。該書主要針對騎兵軍官和士兵,深入淺出地介紹了實戰指導20個方面的問題,書中大量采用生動形象的速寫圖畫來表達「偵探」的原理。該書的出版,標誌著貝登堡「偵探術」思想的初步形成。

 

而在此之前不久,貝登堡已經當選為騎兵規章製定委員會委員,後來他修訂了1883年「騎兵通令」,起草製定了騎兵訓練大綱以一月課程大綱,並編寫了每周課程訓練內容。貝登堡將《偵察與偵探》一書中的「偵察」「報告」「地圖閱讀」「圖例」「繪製草圖」「道路報告與繪製」等列入騎兵的軍事培訓內容。隨後,貝登堡將此次培訓內容整理成書—《騎兵入門》( Cavary istruction),並於1885年出版。應該說,這是貝登堡「偵探術」思想形成以後所進行的初步嘗試。

在《騎兵入門》一書中,貝登堡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他的「偵探術」思想,提出了偵探術目的、類別和註意事項。貝登堡認為,偵探的目的在於全面了解一個國家的運行情況,以及人口、面積、位置和敵人意圖。具體而言,就是要了解該國的地表類型,是否是山地、丘陵或高山,是否是沙漠、耕地或荒野,以及所發現的道路、河流、城鎮類型,是否能提供充足食物或食物匱乏,人民是否文明、友善。貝登堡將「偵探術」分為四類,第一種是「武力偵探」,直接用騎兵、步兵和炮兵去攻擊敵人哨所,以獲得敵人位置,引誘敵人出現。第二種是「混合偵探」,就是由一小隊騎兵和步兵組成的混合力量去沖擊哨所。第三種是「團隊偵探」,就是將訓練有素的小團偵察兵派遣到敵人要塞所在地,去獲取情報。第四種是「小隊或個人偵探」。參與偵探的個人除了要具有敏銳、聰穎和勇猛等品質外,還必須掌握發現情報、獲得情報和傳遞情報的技能。最後,貝登堡指出,開展偵探活動,必須註意河流、山脈的方位和風向的分辨,要能很好地隱藏自己,以及觀察細微的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