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2017年香港童軍大會操

添加時間:2018-11-05      瀏覽量:0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出席2017年香港會操,她致辭時說,作為首位女性擔任童軍總領袖,感到十分榮幸。她表示,希望為青年人提供更多參與公共事務機會,讓當局有效了解和採納他們想法和建議,並認為青年人應建立積極的人生觀,對社會有承擔,同時具備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

 

  林鄭月娥形容自己與香港童軍總會其他青年製服團體一樣,對青年人充滿信心及期盼,相信青年人是社會上最有活力、最有創造力和對推動社會發展最具潛力的一代。

 

增加青年人向上流機會

 

  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表示政府會加強與民間組織的合作,特別是製服團體和義工組織,增加青年人參與社區事務和服務社會的機會,從而培養正面人生觀及堅毅精神。當局亦期望透過不同形式和主題的內地和海外交流和實習機會,讓青年人認識國家和國際當前的經濟、社會、文化風貌,和與內地及海外的青年人交流,促進青年對於不同文化的包容。特區政府多年來一直與童軍以至其他青年製服團體並肩而行,民政事務局透過恒常資助,支持青年製服團體持續發展,又協助製服團體舉辦大型青年活動。  

 

  林鄭月娥強調,新一屆特區政府會致力做好與青年「三業三政」的相關工作,即關註青年的學業、事業及置業,並鼓勵青年議政、論政、參政,讓青年人看到曙光和向上流的機會。當局亦希望為青年人提供更加多參與公共事務的機會,她鼓勵童軍成員,不單要「日行一善」,亦要多關心社會,積極參與社區事務,發揮所長,一同為香港建立更美好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