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左握禮的起源及方式

添加時間:2018-11-05      瀏覽量:0

起源:

    世界各國子軍相遇時,不論穿製服與否,只要知道對方是童軍都通行左握禮。在左握的同時,右手也舉起做三指記號,並且面帶笑容註視對方。左握禮的方法,是將左手的手指伸直,拇指和小指與中間的三指分開與對方的左手互握,這也是童軍的一種暗號,因為部分人的心臟都偏向左邊,這也表示了大家都是朋友兄弟,特別親切的意思。

 

     左握禮的起源,是原由當年的貝登堡將軍駐防非洲,看到當地兩個土人種族,彼此常常作戰,互不相讓,弄得生活很不安定。直到有一天,他們突然發現和平相處比較好一些,於是就將手中所時的茅與盾丟棄,他們相遇時,就伸出左手致敬,以示為攜帶武器。這樣大家互相信任、真誠相待,作到真正和平友善。於是貝登堡將軍把左握禮介紹給世界各國的童子軍采用。左握是童軍特有的方式,世界各國童子軍相遇時,不論穿製服與否,只要知道對方是童子軍都通行左握禮。

 

方式:

將左手的手指伸直,拇指和小指與中間的三指分開與對方的左手互握,因為大部分人的心臟都偏向左邊,這也表示了大家都是朋友兄弟,特別親切的意思。和對方左手相握,兩眼註視對方,右手亦舉起做三指記號,面帶笑容。

 

使用時機:

(一)   當有童軍以三指記號向你打招呼時,立刻以同樣方式回應,然後用左手與對方行握手禮。

 

(二)   當確知對方為童軍時,用以表達敬意,增進感情。(因左手「靠近心臟」代表「我是真心」,說明童軍以真心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