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三指禮的起源故事

添加時間:2018-11-05      瀏覽量:0

前日本軍總會的久留島秀三郎先生在接受世界童軍季刊記者的訪問時,他說出了一個非常動聽的故事:

 

美國童子軍總會的一位工作人員芬內先生,他受托專誠到日本童子軍總會去訪問,同時亦代表一位美國童軍的家長,把一筆款項捐予日本童子軍總會,以作為協助日本童軍運動的發展。芬內先生開始講出了如下的這一動人的故事,故事發生在第二次世界戰期間,當時美、日兩軍在南太平洋的一個島上進行了一場激烈的爭奪戰,在激戰中,一位美國士兵受了重傷躺在地上,這時侯,卻被戰場上的一位日本士兵發現了,當時這位美國傷兵發現了有人走過來的時侯,就舉手作了一個童軍三指記號求救,不幸的,來的卻是一位日本士兵,這位美國傷兵看來一定完蛋了。就在這時侯,奇蹟出現了,這位日本士兵發現了美國傷兵所行的三指禮之後,就用紙寫了一張字條放在美國傷兵的衣袋裡,原來他寫的是「我是日本童子軍,為了童軍友誼,我祝你早日康復,而且有福,好運!」後來這位受傷的士兵獲得同伴的救護,終於生還。戰爭結束以後,這位傷兵的父母為了感謝童軍友誼救了他的孩子,特別到美國童子軍的一個地方理事會捐出了這一筆錢,並請轉送給日本童子軍總會,以表示感謝,但不願說出他們的名字。因此,芬內先生就專誠來到日本,幫助他們完成這一心願。

 

日本童軍子軍總會為了紀念美、日位無名童軍所表現的世界友誼和善心,特別建立了一座銅製浮雕壁畫,作為永恒的紀念,使這一段禮節和人愛的童軍佳話,永為後人贊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