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登堡寫給世界童軍最後一封信

添加時間:2018-11-05      瀏覽量:0

可愛的兄弟們:
 
      假如你們看過Peter Pan 這一部戲,你們就不難記得那個海盜首領是怎樣的時常做死亡前的演講,因為他害怕有一天假如他突然死去,他便沒有辦法再說出心裡面的話。我也是這樣,所以我目前雖然還沒有病殘或死去,但我卻願意趁這個時光給你們家長遠辭別的贈言。
 
      請記住,這是你們最後聽到我的話的時候,所以你們要想著,記著!
 
      我過的生活是愉快的,我要你們每一個認同我一樣愉快。
 
      我信上蒼賜於我們生在這個快樂的世界裡,享受生命的歡暢。富貴不叫我們幸福,事業的成功,或者說,能從情任所譽為,也是同樣不能獲致幸福的。真正的幸福必須是趁著年輕時,進一步獲取你們體魄的康強。以後你們長大起來,方能真正享受生命的快樂。
      你們讀了自然科學,你們可以明白上蒼真正為你們創造那麼美麗,奇妙的一切,好使你們在這個世界享受。所以你們要知足,好好地去利用。你們就那光明燦爛方面去觀察事物吧!不要垂頭喪氣。
 
      真正的幸福之路是先讓別人去享受,你們試減三分滋味給別人嘗吧!這樣你們在死去之前心緒會安寧,因為你們並沒有拋棄,浪費自己人生的光陰,你們已經懂得善用,所以用“永遠準備”的精神去做事,去博取善終吧—謹守你們的誓詞—從使你們不再是少年,也是如此—原上蒼保佑你們成功!

 
 
基爾維爾.貝登堡  
貝登堡將軍給世界童軍最後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