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教育的美國化(一)

添加時間:2018-11-26      瀏覽量:0

1911年初,「美國軍」總部坐落於紐約市第五第二十三號,並正式對外辦公。然而,此時美國童軍執行委員會規模很小,總共人員不超過10人,但在首席執行官詹姆斯·爰德華·韋斯特( James edward west)的帶領下,其雇員很快達到三十余人。同年初,來自全國37個不同組織的代表出席了會議,並著手組織全美童軍會議。1911年2月,美國召開第一次全國童軍大會,會議聽取了「調查研究英國童軍運動專門委員會」的報告,報告明確闡述了童軍運動的獨特價值,並深信童軍在彌補現有青少年組織功能方面將產生重大影響和作用;本次大會決定接受童軍教育計劃,並將其當作一項重要工作,在美國青少年中大力推行;本次大會還通過了童軍教育法律法規,選舉了領導機構。這說明,在逐漸改變組織管理混亂狀況的同時,美國也高度重視童軍教育的發展,並計劃在全國推行童軍教育,以改變過去發展較為緩慢的現狀。

 

會後不久,新的美國童軍領導機構面臨兩個方面的重要問題,一是怎樣滿足全國範圍內對童軍教育信息的急劇增加,二是怎樣加快完成符合美國標準的童軍建設。為此,一方面,在30天內,美國童軍增設了60名新的委員,不斷發展和完善童軍總部組織;另一方面,成立了童軍組織、童軍活動、童軍裝具、童軍誓詞與規律四個專門委員會,隨後不久,為加快工作進程,專門委員會增加為七個:童軍組織、誓詞、規律、資格、徽章與裝具、海童軍、體育標準委員會。專門委員會的職責範圍為:童軍誓詞、規律和資格條件的標準化;經費籌措;徽章授予裝具;日常組織與戶外活動管理。但專門委員會最大的任務就是,在充分借鑒其他各國童軍教育經驗的同時,建立符合美國國情的童軍教育,其中一項重要任務就是編纂美國版《童軍手冊》。因為當時美國關於童軍教育的許多信息是零散的,有的甚至自相矛盾。客觀上講,西頓對此做出了很大貢獻,並於1910年出版了第一版美國《童軍手冊》,但由於時間倉促和對童軍教育的理解還不夠深入,因此,從內容上看,該書只能算作是貝登堡《童子偵探》與西頓《叢林印第安故事集》「拼湊」的產物,對美國童軍教育的特點、範圍和目的,該書也沒有明確界定,雖然其中對童軍誓詞做了修改,將「盡職於上帝與國王」改成了「盡職於上帝與國家」,但美國童軍規律仍是照搬英國童軍。比起其他委員會來說,「童軍誓詞與規律委員會」的工作就顯得尤為重要,為此,該委員會確立了工作中應該遵循的四條原則。

 

第一,童軍資格、誓詞和規律對於兒童的作用來說,應該使他成為一名有用和具有男子漢氣概的公民。

第二,童軍資格和規律的采用,要適應美國國情,並在這些方面盡可能區別於其他國家。

第三,在各地方組織中,童軍資格和規律的實際工作,應在當地管理人員的指導下開展。

第四,童軍資格應富含思想,對兒童充滿吸引力,並能免於各種有害的誘惑。

以上四條原則的提出,明確了美國童軍教育的目的、依據和註意事項。其歸根結底,就是要充分實現童軍教育的「美國化」,以增強其對美國兒童的吸引力,並把它們引導到健康成長的軌道上來。經過各專門委員會無數次會議和深入細致的研究,大家彼此之間通力合作,以使童軍誓言、規律和資格條件「美國化」,其內容更加符合美國國情。在征求和采納美國各大學校長、優秀的教育家、兒童工作專家意見的基礎上,最終「美國化」的研究成果被寫進了《美國童軍手冊》中。該手冊由美國童軍官方校訂頒布,具有相當的權威性,並於1911年6月公開出版,這標誌著童軍教育完成了「美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