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童軍的課程類別有哪些

添加時間:2018-12-02      瀏覽量:0

美國軍的課程,可以分為傳統課程和非傳統課程兩類。非傳統課程聚焦於品德教育和職業教育,是比較後期才產生的,屬於BSA的附屬課程。本文將聚焦於更能代表BSA特色的傳統課程。BSA有 三 種 傳 統 課 程:幼 兒 童 子 軍 課 程 ( Cub scouting )、童軍課程 (Boy  Scouting )、探險童軍課程 ( Venturing )。

 

(一)幼兒童軍課程

幼兒童軍課程開始於1930年,一年級至五年級的男孩子或者是6~10歲的男孩子可以參加該課程。幼兒童軍課程雖然不是出現的最早的,但現在卻成為BSA三大傳統課程中參與人數最大的一項。 2013年,美國共有1417034名6~10歲的男孩子參加了幼兒童軍課程。根據參與兒童年齡或者所在年級的不同,幼兒童軍課程又可進一步分為虎童軍課程 ( Tiger Cub Scouting )、狼童軍課程 ( Wolf Cub Scouting )、熊 童 軍 課 程 (BeArcuB Scouting )、威貝樂士童軍課程 ( Webelos Cubscouting )。一年級或者7歲的男孩可參加虎童軍課程,二年級或者8歲的男孩可參加狼童軍課程,三年級或者9歲的男孩可參加熊童軍課程,四、五年級或者10歲、 11歲的男孩可參加威貝樂士童軍課程。

 

(二)童軍課程

童軍課程是BSA最為典型的課程,從BSA一成立就有了該課程。 11~18歲的男孩,或者獲得光箭獎章 (the Arrow of Light AwArd )並且最少10歲的男孩,又或者完成五年級學業並且至少10 歲 的 男 孩,可 以 參 加 該 課 程。 2013 年 共 有888947名11~17歲的男孩子參加了該課程。

其中華西提童軍課程 ( Varsity  Scouting )是童軍課程的一個分支,開始於1984年,它是14~18歲的男孩子可以選擇參加的一個課程。在原來的童軍課程的基礎上,華西提童軍課程更具挑戰性,通過增加更高冒險的活動來吸引年齡較大的青少年的興趣。

 

(三)探險童軍課程

探險童軍課程是從1959年開始的探索課程中發展而來的, 1998年正式從探索課程中獨立出來。所以它既可以說是一項老的課程,又可以說是一項新的課程,同時也是參與人數增長最快的課程。 2013年共有192080名14~20歲的年輕男女參加了該課程 (包括海童軍課程)。與幼兒童軍課程和童軍課程不同,探險童軍課程不僅是男性可以參加,女性也可以參加。 14~20歲或者13歲並且完成8年級學業並在20歲以下的年輕男女均可參加該課程。海童軍課程 ( Sea Scouting )是探險童軍課程的一個分支,相對於一般的探險童軍課程,海童軍課程內容聚焦於水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