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的主要活動方法有哪些

添加時間:2018-12-03      瀏覽量:0

1、樹立理想

美國軍的理想反映在童軍的誓詞、銘言和口號中。按照這些理想,他們努力要求自己不斷進步。這些理想的要求是很高的,在追求這些理想時,他們會對自己的行為有所控製,有所追求,並取得發展。

 

2、建立小隊製度

小隊的規範為童軍成員提供了群體生活和參與公民事物的經驗。它促使孩子去承擔一定的責任,並教會他們如何去接受這些責任。通過小隊,童軍隊員結成一個整體,互相溝通,互相幫助。小隊也是童軍活動的基礎。

 

3、戶外活動

童軍開展量的戶外活動,從中隊員獲得責任心,學會互相生活和互相幫助。戶外活動把童軍和自然界緊密結合起來,使隊員了解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我們所居住的自然環境。戶外活動還是童軍了解生態平衡、保護自然環境的實驗場所。

 

4、進度性課程

童軍提供一系列克服困難和障礙的課程。每克服一個困難,掌握了一個克服困難的方法,隊員就向前邁進了一步。童軍根據隊員的實際情況,製定了日日進步課程,每取得一個進步,就給予一個獎勵。在克服困難的過程中,隊員獲得信心,不斷取得進步。

 

5、品德培養

童軍的課程和活動包含了隊員的品德培養。做好事,是品德培養最主要的方面。隊員在參與社會服務和做好事活動中品德得到發展。「日行一善」,生動地體現了對隊員品德培養的要求。

 

6、領導能力鍛煉

童軍為發展孩子的領導能力提供了大量的機會,每一年齡階段的孩子都發展了日趨增強的領導能力和責任感。童軍鼓勵隊員學會和練習作為領導人的技巧,每個童軍隊員都有機會參與童軍的領導事務和擔任領導人。理解「領導」概念有助於孩子懂得領導人的作用和地位,為日後成為合格的公民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