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在沙灘露營要特別註意的事情有哪些

添加時間:2016-02-16      瀏覽量:0

 軍露營是一件再不過平常的事情了,感受夏天的氣息,沙灘露營別有一番風味,童軍家庭在夜宿沙灘,支起帳篷,聆聽大海聲韻,體驗激情戶外,是非常愜意的一件事,那麽沙灘露營,有哪些事項一定要註意呢?

 

1、防曬 之所以把它放在前面,是因為容易被忽視。 驢們很多習慣呆在室內,皮膚水分多,防曬性能差。暴露在海邊陽光下,兩個小時就會被曬傷(或許更短)。此傷當時沒感覺,皮膚發紅就已經被曬傷了。一兩天後會皮膚疼痛和脫皮,甚至水皰。 可以用毛巾冷敷的方法減輕疼痛,使用潤膚品補充曬傷部分的水分,並補充維生素c阻止黑色素沈澱(如果羨慕古天樂膚色,當我沒說過)。

 

經常在陽光下活動的人對曬傷的抵抗力較好。也可以使用有防曬功能的遮陽傘(有銀色塗層的)。或穿長袖衣服。 當然擦防曬霜更好啦,記得遊泳或大量出汗後別忘了補擦。

 

2、蚊蟲 海邊的蚊蟲比起山上毫不遜色。除了蚊子和蒼蠅,淺海灘和沙灘上有一種跳虱很煩,在淺水裏會咬人(很痛),而且四處亂蹦。 註意擦抹驅蚊露避免挨咬,而且拉好帳篷的防蚊網,並保護好食品、餐具等(最好不要放在地上,可以放在包裏)。圍坐在篝火旁通常可以免受叮咬。

 

3、防水 下過雨後兩三天內沙灘都是潮的。帳篷地布不好的話要註意防潮。可以帶一塊大塑料布。五金建材都有賣,買塊2*2米厚1毫米的很便宜也比較結實(大雨披也可將就),鋪在帳篷下面可以隔水防潮,下大雨可以罩在帳篷上面,多大的雨都澆不透。 另外要註意漲落潮的時間。 白天看上去很遠的海,晚上有可能湧到帳篷裏來。可以詢問當地居民漲潮時間。 在緊靠沙灘的密集植被旁邊紮營是安全的。

 

4、睡眠 沙灘露營都集中在夏天。如果沙灘幹燥,會是很松軟的,平整後可以直接躺在上面睡。如果沙灘潮濕,就會很硬,這時需要隔冷隔濕的防潮墊。睡眠之前要檢查帳篷內有沒有蚊蟲;並上好廁所,以防半夜打開帳篷。

 

5、飲食 燒烤是很適合沙灘的,煮食海鮮也很好,但一定要吃新鮮的。 在農歷初一、十五(或前後兩天)的淩晨會落大潮,屆時可以趕海,在落潮的海灘上挖蛤蜊,抓螃蟹等。蛤蜊螃蟹皮皮蝦等海鮮用水煮,無需調料,水開即熟。燒烤的話要註意材料。饅頭和肉串雞翅在炎熱夏天半天就會變味,最好在飯前再買。火腿腸保存的比較久。

 

6、遊泳 海水遊泳的情況比河水湖水更復雜。沒開發的浴場可能會有看不到的石頭,要小心。有時水下沙灘會有「坑」,水性一般的人最好在齊胸的水域,結伴遊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