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童軍發源地:白浪島介紹

添加時間:2016-03-16      瀏覽量:0

白浪島又稱褐海島(Brownsea Island),位在英倫西南部普勒港(PooleHarbor)中的一個小島,普勒港人口二十幾萬,在英國南部多西特區(Dorset),是英國西南部著名的商港觀光避暑勝地,內陸丘陵起伏,麥田阡陌,一望無際,盛產小麥,水果,豆,畜牧業等。普勒市沿著丘陵而建,商港區,商業區及高級住宅區散布。除海運外,航空,公路,鐵路均極便捷,火車距倫敦有三個小時的行車距離。 白浪島的極大部分是開放給公眾參觀的,包含有多種野生動物棲息的森林林地和石楠林地,連帶包含可眺望普勒港和波白克半島的峭壁頂端。

 

白浪島面積500英畝,1.5英哩長 0.5英裏寬,位普勒港入口之咽喉,形勢極為險要。早在羅馬帝國入侵英倫時代,羅馬人即以該島作為基地。直到公元1142年多西特區教會(The MONKS of Cerne Abbey in Dorest)首先在島上建立一個教堂。400 年後,英王亨利八世(King Henry Ⅷ )在島上設立炮臺堡壘抵抗外來的侵略。這些教堂與炮臺至今還在,保存良好。俱歐洲中古時代建築型式風味,開放供人參觀遊覽。1901年該島被查理士(Mr。 Charlesvan Raalte )所購買而成為其私人財產。 

 

1907年7月29日世界軍創始人貝登堡(Lord Robert Baden-Pawell)第一次率領20位童子軍在島上舉行為期15日的世界上首次實驗露營。這些先驅者在那小小的營帳前所點燃的熊熊爐火,成為現在以及未來自由世界成千上萬無可計數的童子軍快樂營火的曙光,也就開啟了往後自由世界波濤壯闊的童子軍活動之門扉。 

 

現白浪島已由英國政府收歸國有,劃為保護區,觀光區及童子軍紀念營地。島的南北兩端設有二個碼頭,一個為童子軍專用登岸碼頭,一個為觀光碼頭。島上間或綠草如茵,寬廣無際,古木參天,間或蔓藤交錯,恍如置身於非洲的原始森林中。遍地野草不知名的花叢中,白兔,袋鼠,猿猴,鳥獸追逐跳躍,少年男女徜徉嬉戲或作日光浴,構成一片非常引人的仙境化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