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歲的美國童子軍要破產 ,真的假的?

添加時間:2020-02-19      瀏覽量:0

美國子軍(Boy Scouts of America)18日向法院申請破產保護。近幾年來,身為非營利組織的美國童子軍面臨數量可觀男童性侵指控,由於打官司訴訟開銷龐,因此面臨沈重財務壓力。

 

 

上圖為位在德州歐文市美國童子軍總部外的一座雕像

美國童子軍發表聲明指出,申請破產保護的主要用意在於,由於參加童子軍期間曾遭性侵的受害者,獲得公平賠償的權益受損,因此美國童子軍希望透過美國破產法第11章(Chapter 11)的破產保護成立「受害者賠償信託」(Victims Compensation Trust),讓受害者得到公平的賠償。

 

 

美國童子軍主席兼執行長默斯比(Roger Mosby)18日也發表聲明表示,美國童子軍對所有受害者致上高度關切,並且對參加童子軍期間受到傷害的所有人致上深切歉意,「對於有特定人士利用我們的活動之便,對天真無邪的孩童伸出魔掌,我們感到憤憤不平。」

 

 

默斯比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知道,受害者曾經經歷的悲劇是無可挽回的,但我們相信引用破產法第11章成立信託基金的處理,將可以對所有受害者提供公平的賠償,同時也讓美國童子軍得以延續重要使命。」

 

 

代表來自30多州、共計300多位性侵受害者向美國童子軍提告的委託律師法奧(Michael Pfau)指出,美國童子軍向法院聲請破產,具有歷史意義。

 

 

法奧指出:「從受害者人數以案情複雜程度來看,這是到目前為止與天主教教會有關的性侵指控官司當中,我們所見到影響層面最深最廣的一起破產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