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美國童子軍申請破產的原因

添加時間:2020-02-19      瀏覽量:0

當地時間18日,美國子軍組織申請破產保護,並稱此舉旨在賠償性侵受害者。目前,童子軍組織因上萬童子軍被性侵面臨數百起訴訟纏身,不堪負荷,醜聞令這個擁有110年歷史的組織信譽掃地、風光不再。不過,宣布破產保護後,所有性侵訴訟都會因此停擺,對於受害者而言,他們恐將失去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地方童子軍將繼續運營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8日報道,特拉華州聯邦破產法院當天的法庭文件顯示,美國童子軍組織根據美國《破產法》第11章申請破產保護。童子軍組織稱,他們的負債目前在1億美元到5億美元之間,資產在10億美元到100億美元之間。《華爾街日報》報道說,申請破產的是美國童子軍全國執行委員會,不包括261個分布於各州的地方委員會。破產之舉旨在保護地方委員會,他們的資產占整個組織的70%。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說,美國童子軍組織在公開信中稱,申請破產保護的目標有兩個:補償性侵受害者,並將建立一個「受害者賠償信托基金」來執行這一過程;讓童子軍繼續存在下去。在申請破產過程中,童子軍項目不會中斷。公開信還稱,目前只有全國性的美國童子軍組織申請破產,其他地方組織的項目和服務在財務上是獨立的。此外,童子軍的資產如何處理、該組織的保險能夠覆蓋多少賠償金、以261個分支機構資產是否被納入賠償基金都將由破產法庭裁決。據《華爾街日報》此前報道,美國童子軍的分支機構及其他下屬非營利組織共持有33億美元資產。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童子軍首席執行官莫斯比的聲明說,「雖然我們知道沒有什麽能夠消除受害者遭遇的悲慘經歷,但我們相信信托基金能夠給所有受害者提供公平的補償,同時繼續履行童子軍組織的重要使命。」

 

  靠破產保護躲官司?

 

  CNN稱,童子軍組織提交破產申請後,針對該組織的所有民事訴訟都將中止,等到該組織的債務和責任重組後,法院才能裁決。代表數百受害者起訴童子軍組織的律師保羅·莫內斯17日表示,如今正在等待訴訟結果的受害者可能需要轉向破產法庭提出訴訟。他說:「童子軍多年來沒有試圖為受害者建立賠償基金,而是妄想保護其聲譽,破產保護就是一場悲劇。」

 

  代表300名性侵受害者的委托律師普福18日表示,美國童子軍破產將使受害者受到影響,雖然他們不必提出涉及過去生活的證詞,他們的日常生活不會受到審查,但他們失去了要求陪審團審判的權利。他說,對於許多受虐者來說,能在法庭上講述他們的故事,並強迫美國童子軍解釋過去的行為,都是一種宣泄的渠道,然而破產意味著這些事情都不會發生。

 

  規模最破產案之一

 

  美聯社稱,美國童子軍組織申請破產保護,啟動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最復雜的破產案之一。最終,他們可能被迫變賣營地等資產,以籌集資金建立一個可能超過10億美元的補償基金。整個賠償過程可能持續數年。《以色列時報》稱,美國童子軍破產,是美國公民生活的一個支柱進行的痛苦轉型。這個組織是美國各行業領袖的重要培訓基地。很多政治人物、商界領袖以及宇航員,都將在童子軍組織服役作為值得驕傲的成績寫入簡歷當中。美國前總統福特、第一位登上月球的宇航員阿姆斯特朗、億萬富翁布隆伯格和著名導演斯皮爾伯格都曾榮獲「鷹級童子軍」獎章。此外,美國前總統肯尼迪、克林頓和布什也都曾參加童子軍。

 

  美國童子軍成立於1910年,2月8日剛慶祝成立110周年,是美國最大的青少年組織之一,成立以來共有約1.1億美國青少年加入。目前,美國童子軍有240萬青少年成員、90萬服務人員,但只有上世紀70年代的一半。人數銳減的主要原因是受性侵醜聞困擾。去年4月公開的法庭證詞顯示,美國童子軍組織在72年內,有超過7800名前領隊性虐待1.2萬名童子軍成員。美國各地法院收到訴訟指控,包含受害者遭到猥褻、被迫接觸色情內容、強迫肛交或口交等。受害兒童代理律師科斯諾夫對CNN說,仔細閱讀6200多份與性侵指控有關的文件後,他認為美國童子軍是「地球上最大的戀童癖團夥」。

 

  美國童子軍也並非第一個因為性侵事件而面臨巨額賠償的知名組織。近年來,美國國內幾個羅馬天主教教會和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密歇根州立大學都曾因性侵事件而面臨數億美元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