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丹絨士拔童軍會.消毒防疫獲各界響應

添加時間:2020-03-10      瀏覽量:0

丹村義務滅蚊小組人員與嘉賓等在展開噴射蚊霧行動前合影。站者右一為義務滅蚊隊主席林榮福,右十(穿灰色T恤,手持布條橫幅者)起為丹村軍會主席謝勝利、黃錦倫、戴河松,站者第一排左五起為湯寶興連月方

丹絨士拔童軍會為配合全球童軍日,日前在丹絨士拔地區發動「愛護丹村消毒防疫活動」,獲得丹村義務滅蚊隊、丹絨士拔新村管委會主席戴河松、黃錦倫縣議員及一群愛護丹村消毒義工隊的參與和響應支持。

 

當天動員約100人熱烈參與支持。此項深富意義的活動也獲得瓜冷縣衛生局的認同和肯定。受惠學校包括丹絨士拔華文小學、丹絨士拔國中及村內的8所幼兒園。

出席參與「愛護丹村消毒活動」的嘉賓與童軍人員及義務誌工等。坐者左一為戴河松村長及湯寶興(左三),坐者右三為巴哈魯丁及黃錦倫(右六)。

該區州議員柏漢受邀主持開幕,但由於他臨時有其他要事,未克出席,改由巴哈魯丁縣議員代表到場主持。他促請居民繼續提高警惕,盡量避免到人潮擁擠的場所,同時勤洗手,出門戴口罩等,做好防範措施,嚴防新冠肺炎病毒的侵襲。

 

當天的消毒防疫活動分成2個階段進行,上午9時30分左右,童軍會及誌工隊到各校及幼兒園,協助師生進行全校課室桌椅消毒工作。每所學校和幼兒園都獲得分配所需數量的消毒液、口罩和手套。

 

下午5時左右,丹村義務滅蚊隊主席林榮福親自率領40多名成員,到上述受惠的學府和幼兒園進行噴射蚊霧工作,阻遏蚊蟲滋生及防範黑斑蚊骨痛熱癥來襲。

贈噴灑器消毒液

 

丹村童軍會主席謝勝利表示,該會目前也進行安排贈送每所學校和幼兒園一個藥水噴灑器和消毒液,以便日後各方都可以各自進行校園消毒防疫工作。

老師們也親自下手把學生桌椅抹幹凈和進行消毒防疫,讓老師與學生安心上課。

 

戴河松村長和黃錦倫縣議員都表示,在此新冠肺炎病毒仍然猖獗的非常時刻,希望能夠透過此項活動,喚起和提升全體村民對於保持個人衛生和維護周邊環境清潔衛生的意識。此外,村長也感謝所有參與的團體組織和義務誌工等,家齊心合力,共同為丹村打造舒適安全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