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1期

時間:2021-11-01      流覽量:0

香港軍的技能訓練素有質素保證,得力於前線領袖技能的質素,而領袖技能的高水平又得力於我們擁有一支高質素的領袖訓練隊。2021 年是香港訓練隊成立 70 周年,繼往開來,本刊將會連續兩期分享訓練隊 70 周年的點滴。

今期,多位訓練人員分享多年訓練工作的心得。我們也會見到很多熟悉的名字,不少從多年前已投身領袖訓練,為推動童軍運動發光發熱。香港訓練隊也藉此機會介紹兩位智能機械代言人 :「Woodie」和「Winnie」,象徵香港訓練隊邁向新時代,迎接新挑戰。

新界地域定期為領袖舉行專題式講座,今次邀請了香港氣象家兼前天文台助理台長梁榮武和青少年活動署助理總部總監蘇柱榮主講,主題為「由二十四節氣到環境保護」。對成員和領袖來說,都是極具趣味和意義的課題。

面對世紀疫情,我們除了抗疫之外,還需支援疫後重建,尤其不少青少年兩年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已出現抗疫疲勞,以至出現極的精神壓力。青少年活動署舉辦的「精神健康章 ( 服務組 )訓練班」,報名情況極為踴躍,正可反映成員漸漸關注這個日益嚴重的問題。

  • 上一篇:沒有了
  • 下一篇:沒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