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童軍總會九龍第21旅代表走進湖北課堂

添加時間:2016-11-30      瀏覽量:0

7月21日,香港軍總會九龍第二十一旅代表江建忠旅長走進武漢新長征學校,給武漢青少年授課。為湖北省青年聯合會和香港童軍總會兩地青少年的交流活動拉開序幕。

 

據介紹,童軍是有一百多年發展歷史的青少年課外素質教育組織,其註重培養青少年的生存能力,責任意識和集體榮譽精神。香港童軍總會九龍第二十一旅已逾七十五年歷史,見證了童軍運動青年會運動的精神薪火相傳,從一代延續到下一代。

 

湖北省青聯委員、武漢新長征學校校長丁勇介紹說:童軍的教育模式和內容對於湖北的青少年課外素質教育是非常好的借鑒和學習,與新長征學校的日常教育有很多共同點,童軍的青少年素質教育生活化和師資社會化的特點也是新長征學校長期堅持的特點。

香港童子軍

 

據悉,童軍在訓練過程中的從組織方面看主要是小隊製度,以及小隊中隊長年長,隊員相對年齡小,訓練時隊長負責訓練的策劃以及具體實施;內容方面比較註重生活的就地取材,突出內容的趣味性和實用性。童軍的這種訓練方式是一種教學相長的方式,同時培養了學員的責任意識。

香港童軍總會

 

此次,香港童軍總會九龍第二十一旅的旅長江建忠先生親臨武漢新長征學校,與老師和同學們交流,並親自示範了童軍的繩索課程。雙方在學生相互交流學習,師資的相互學習交流方面達成了共識,後續雙方將開展多種形式的交流活動,將童軍成熟的青少年素質教育模式和內容與湖北的青少年素質教育有效的銜接和融合,推動青少年素質教育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