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香港童軍大會操呼籲青少年建立國際視野

添加時間:2016-11-30      瀏覽量:0

  據新華網報道,2015年香港會操25日在旺角大球場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致辭表示,全球正不斷一體化,而香港是中國最國際化的城市,香港青少年需要有廣闊的國際視野和密切的國際聯系。

 

    作為一年一度的全港童軍聚會,此次大會操共有6000多名童軍會聚一堂,重申誓詞,以履行童軍立誌修身、勵誌向上和矢誌服務社會的使命。

 

    這是梁振英連續第四年以童軍總領袖的身份出席童軍大會操。他說,製服團體肩負正規教育以外的重要培訓角色,為青年人提供多元訓練,幫助他們全面發展;同時也灌輸正面和正確的價值觀,培養他們對香港、對國家的歸屬感和責任感。香港童軍總會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製服團體,在青少年發展方面功不可沒。他強調,在去年的施政報告中提出對童軍增加一倍的恒常資助,現已落實。希望童軍總會能夠通過增加的財政資源,組織更多對外活動,讓香港和外地的青少年互動互勉,共同成長。當天,梁振英向8名童軍領袖會務委員分別頒發了「金獅勛章」「青龍勛章」及「銅獅勛章」,以表彰他們對童軍運動中長期卓越的服務及特殊貢獻。此外,7名童軍被授予「模範童軍」稱號。今年的童軍大會操以「和平使者」為主題,還特別安排了「和平使者」互動歌舞表演環節。全場參加者一同合唱歌曲《四海為家》,並作出象征和平的手勢,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另據人民日報海外版1月20日報道,港英統治150年,英國文化在香港落地生根,「製服團體」便是其一。香港不少「製服團體」在建立初期,是直接附屬於英國的相關團體。回歸之後,特區政府推出「製服團體計劃」,目的是令更多的學生加入製服團隊,以擴闊其學習經驗以及培育其誌願服務精神,鍛煉服從紀律精神、團隊合作。成立於上世紀初的童軍總會,是全港影響力最大的青少年製服團體。童軍總會致力於青少年的教育工作,透過富有挑戰性的訓練和活動,促進青少年德、智、體、群、美「五育」的發展,致力培育青少年服務社會、奉獻社會的精神。現在,香港童軍總會有10萬大軍,一個世紀以來,伴隨著每位青年代代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