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伯特·貝登堡生平大事記

添加時間:2018-01-05      瀏覽量:0

國際軍運動創始者、藝術家、作家童軍主題首頁羅伯特·史蒂芬生·史密斯·貝登堡,第一代貝登堡男爵 OM,GCMG,GCVO,KCB(Robert Stephenson Smyth Baden-Powell, 1st Baron Baden-Powell,1857年2月22日-1941年1月8日,別稱為B-P,一般簡稱為貝登堡,受封為男爵之後稱為極偉的貝登堡),為英國陸軍中將、作家、以童軍運動的創始者。
 
1857年貝登堡出生於西部倫敦斯坦望街6號。
1869年獲得坦布裏奇韋爾斯區玫瑰山小學費蒂斯獎學金,同時也獲得卡特豪斯學校的免費名額。
1870年入卡特豪斯學校學習。
1871年書贈《遊艇旅行記》給老師。
1873年隨同學校從倫敦搬到戈德明的新卡特豪斯學校,並加入學校運動委員會。
1874年參加學校射擊訓練,升任射擊隊隊長。
1875年在全校射擊比賽中獲得第二名。
1876年離開卡特豪斯學校到牛津學學習,但未被錄取;通過了軍隊考試,在騎兵隊中獲得第三名,在步兵隊中獲得第四名,成為第13輕騎兵隊的一員;作為少尉加入了印度勒克瑙軍團。
1877年為晉升陸軍上尉做準備,在印度勒克瑙駐軍8個月。
1878年在「偵探」比賽中獲得第一名,並取得了「特別」證書,並因此進入英國桑赫斯特陸軍軍官學校。
1879年生病告假,但在海斯學習射擊教學課程,獲得第一名並取得「特別」證書。
1880年重新加入駐防印度第13騎兵團,到達阿富汗坎大哈備防,為 BakerRussell h校繪製了兩張有用的軍事地圖,以作軍事法庭審判敗軍所用。
1881年駐軍遷至奎達,在經過 Kojak途中的一次夜戰中不慎擊傷自己的腿部。1882年駐軍移防北印度900裏外的Muttra,被任命為步槍射擊教練。
1883年在 Muttra,贏得卡迪爾獵豬挑戰獎杯,被任命為騎兵團副官,不久升任為陸軍上尉。
1884年駐軍移防南非 Natal,出版《偵查和斥堠》一書。
1885年回國駐防英格蘭洛維奇,並搬到 Colchester,寫下《騎兵入門》一書。
1886年隨團遷到了曼徹斯特,作為該騎兵團司令官移防利物浦,參加俄羅斯軍隊的演習。
1887年應斯密斯將軍邀請,到南非擔任其副官。
1888年在祖魯蘭打敗了 Dinizulu,因戰功晉升為軍事部部長,並晉升為陸軍少校。
1889年因病回國,在F.德溫頓爵士的手下擔任斯威士蘭的委員會秘書;同時,布爾委員會的H.A.史密斯先生接到了普升為殖民地州長的任命,貝登堡自然成為代理軍事。出版《獵豬》一書。
1890年作為軍事秘書和HA.史密斯先生一同移防至馬耳他,出版《斥堠與偵探》一書。
1891年受雇於地中海地區的情報官員,並因此訪問了周邊國家:意大利、阿爾巴尼亞、希臘、土耳其、突尼斯、阿爾及利亞等。
1892年訪問了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以及奧地利和意大利演習。訪問了黑山共和國。
1893年辭去馬耳他的軍事秘書長一職,訪問了突尼斯和阿爾及利亞,重新加入了在愛爾蘭和巴裏克裏格第13輕騎兵。1894年駐防 Dundalk,並再版《騎兵入門》一書。
1895年在貝爾法斯特指揮中隊。在非洲西部阿善堤進行探險。
1896年加入南非馬塔貝列的探險,被任命為 f car rington爵士的首席參謀長官,在馬拓波山開展偵探活動,出版TheDownfall of prempeh。
1897年馬塔貝列戰役結束,貝登堡榮獲 Brevet- Colonel和榮譽獎章,與塞西爾•洛茲圖到英國;作為中隊的指揮官重新加入了在都柏林的第13輕騎團;並任命為第5騎兵隊隊長;出版《馬塔貝列戰役》一書。
1898年指揮騎兵旅的演習,到尼泊爾開展獵虎之旅,休假參觀克什米爾。1899年率第5騎兵隊駐防錫亞爾科特,改進士兵起居生活條件;回國不久,烏斯爾爵士特意任命貝登堡前往南非招募辦理西北治安力量;10月11日保衛馬非京的布爾戰爭爆發;出版《給軍士和士兵們的偵探指南》一書。
1900年5月17日馬非京保衛戰獲勝,貝登堡被維多利亞女王授予少將軍銜;提出和組建了南非治安隊;出版《戰爭中的遊戲》一書。
1901年因病回國休假,在巴爾莫勒爾堡拜見了愛德華國王,被授予南非戰爭獎章。
1902年布爾戰爭結束,訓練南非治安隊,出任德蘭士瓦和奧蘭治自由邦警察總監。
1903年被任命為英國陸軍騎兵總監,拜訪了德國漢諾威騎兵學校、美國西點騎兵團,以及索米爾和維也納騎兵校。1904年出席法國巴勒迪克騎兵演習,在 Netheravon舉辦騎兵學校。
1905年參觀意大利騎兵學校托爾迪昆托和皮內羅洛,出版《騎兵雜誌》。
1906年與 Connaught公爵赴南非,視察南非騎兵武裝;遊覽維多利亞瀑布、東非、埃及;參觀比利時布魯塞爾騎兵團。1907年訪問埃及,視察蘇丹騎兵團,出版《馬非京和東非見聞錄》一書;在多賽特港布朗西島開展童子軍露營實驗;被授予中將軍銜。
1908年出版《童子偵探》一書;被任命為諾森伯蘭防區長官;開始辦理《童軍》報紙,並組建英國童子軍。
1909年訪問巴西、阿根廷和智利;出版《偵探遊戲》,在倫敦水晶宮和格拉斯哥舉辦童子軍大會;被愛德華七世授予K.C.V.O.和K.C.B.爵位。
1910年從部隊退役,並獲得「優良服務」獎勵;訪問和組建了加拿大和美國童子軍;獲得愛丁堡大學法學博士稱號;訪問了巴黎、聖彼得堡和莫斯科;出版了《童軍寄語》一書。
1911年訪問了挪威、瑞典的體育和偵探情況,采訪了瑞典國王和王儲,出席了喬治五世的加冕禮;在溫莎舉行了童子軍集會。
1912年訪問了巴拿馬、西印度、美國、日本、澳大利亞、南非和新西蘭,發表演講63場,出席講話69次,累計聽眾70280人;出版《海外童子軍》一書;與奧利弗•聖克萊爾索姆斯完婚;童子軍獲得皇家特許狀。
1913年偕夫人B-P訪問了阿爾及利亞、馬耳他和那不勒斯等,視察了伯明翰童子軍集會,兒子亞瑟•羅伯特•彼得誕生。1914年募集童子軍捐贈基金10000英鎊,動員童子軍組織特路護衛隊等,出版《戰爭速成》一書。
1915年視察海岸護衛隊童子軍,出版《印度記憶》和《間諜冒險親歷記》代表基督教青年會在利物浦出席六場會議,女兒海瑟恩誕生。
1916年訪問駐法英軍;在馬特洛克召開女童子軍會議,夫人B-P當選為女童子軍首席委員會委員;開啟幼童軍運動,出版《帝國年輕騎士》《幼童軍手冊》《幼童軍報》。
1917年在馬克羅特召開童子軍委員會大會,出版《女童偵探》。
1918年在普利茅斯、格拉斯哥愛丁堡、紐卡斯爾和倫敦召開童子軍大會,訪問西班牙和葡萄牙童子軍。
1919年偕夫人訪問加拿大和美國,指導發展童子軍;在基爾維公園創辦童子軍教練員訓練學校;出版《童子軍教育原理》一書。
1920年在倫敦舉辦國際童子軍大露營,貝登堡當選為世界首席童子軍,國際童子軍總會成立。
1921年應印度總督切姆斯福德勛爵的邀請,到印度推廣童子軍運動;訪問了緬甸、錫蘭、巴列斯坦和埃及童子軍;到法國看望受災地區美國童子軍露營;出版《童子軍能做什麽》和《老童軍所愛》。
1922年訪問了比利時,看望了童子軍和國王阿爾貝;出版《邁向成功》一書;六萬名童子軍在亞歷山大宮歡迎威爾士王儲;分別在巴黎和日內瓦出席國際童子軍大會和國際教育大會。
1923年榮獲G.C.V.O.爵位;偕夫人訪問加拿大,出席國際教育大會,並在主要城市發表演講和接見童子軍;獲得多倫多大學和麥吉爾大學榮譽學位。
1924年在溫布利展覽廳舉行大英帝國童子軍露營,其中威爾士親王與童子軍一道紮營;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第二次世界童子軍大露營;在英國 Foxlease舉行第一次世界女童子軍夏令營;出版《獵豬》一書。
1925年在瑞士阿爾卑斯山坎德施泰格舉行國際童子軍度假小木屋開幕式,就任漫遊者俱樂部聯盟主席。
1926年接受美國童子軍的邀請,偕夫人訪問美國;在倫敦阿爾伯特大廳舉辦首次青年童子軍辯論會;偕夫人和孩子訪問南非,並行經八千余英裏視察當地童子軍,以促進童子軍運動的發展;在瑞士坎德施泰格舉行國際童子軍大會;在比利時安特衛普舉行國際海童軍帆船賽。
1927年從南非返回,榮獲GCMG爵位;出版《如何面對人生障礙》一書。
1928年在匈牙利參觀了國際女童子軍大會,並視察了布達佩斯等地童子軍;在帕克斯山接見了布朗西島露營童子軍,並與他們共進午餐;訪問了威爾士和愛爾蘭童子軍。
1929年隨夫人訪問英國、法國、西班牙和葡萄牙童子軍,在此期間出版《童子軍教育與青年運動》一書;在英國伯肯黑 Arrowe公園舉行紀念童子軍運動誕生21周年大露營,來自全世界54個國家的五萬余名童子軍出席了此次大會;英皇喬治五世冊封貝登堡「基爾維貝登堡」勛爵稱號;接受倫敦城贈予自由榮譽。
1930年隨夫人訪問了西印度群島和百慕大,途經紐約,出席了美國童子軍所舉行的宴會;被授予坎特伯雷自由榮譽稱號。
1931年偕夫人訪問澳大利亞、新西蘭、南非,視察當地童子軍情況並發表演講;出席奧地利國際童子軍人會議,並被授予奧地利勛章;貝登堡夫人當選為首席世界女童子軍。
1932年隨夫人在瑞典阿達爾波登出席了國際女童子軍木屋開幕式,參觀了瑞士和丹麥童子軍營。
1933年隨夫人參觀了馬耳他、直布羅陀和意大利童子軍,並采訪了墨索裏尼和覲見了教皇;在匈牙利歌德羅森舉行第四次世界童子軍大露營。
1934年手術臥床休息5個月;帶領670童子軍訪問了馬耳他、直布羅陀、阿爾及爾、裏斯本童子軍;參加澳大利亞墨爾本弗蘭克斯頓大露營,途中訪問了錫蘭馬來亞、爪哇、達爾文港和星期四島童子軍;出版《冒險和意外》一書。
1935年參觀了新西蘭、南海群島、加拿大、紐芬蘭和美國,並視察了當地童子軍;在白宮拜會了美國總統;出席瑞典青年童子軍辯論會;動身前往肯尼亞、烏幹達、坦噶尼喀湖、桑給巴爾島和羅得西亞;出席東倫敦童子軍露營;出版《全球童子軍運動》一書;收到喬治五世金婚紀念章。
1936年偕夫人再次訪問馬非京,途經聖赫勒拿和阿森松島回到英國;在諾威治出席童子軍委員會會議;榮獲法國大綬帶榮譽爵位,參觀了巴黎童子軍;出版《成年人的冒險》一書。
1937年乘船出席印度德裏童子軍大會;與第13和第18驃騎兵共度80歲生日;觀看了卡迪爾杯比賽;在溫莎隨國王和王後檢閱了童子軍;在荷蘭布盧門達爾出席了第五次世界童子軍大露營和海牙國際童子軍會議;獲得 Wateler和平獎;在倫敦舉行銀婚紀念晚宴;出版《非洲冒險》一書;航海至肯尼亞。
1938年回到英國,率領470名童子軍訪問了冰島、挪威、丹麥、比利時;在肯尼亞 Nyeri建了立世界童子軍研究中心;出版《非洲鳥獸》一書。
1939年全家團聚留在Nyer的世界童子軍研究中心,出版《掌舵自己的獨木舟》一書。
1940年出版《肯尼亞見聞錄》。
1941年貝登堡逝於1月8日,在肯尼亞 Nyeri舉行軍事葬禮;1月27日,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舉行追悼會;整個1月全世界都舉行追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