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被解職:曾是石油大亨 深受童子軍影響

添加時間:2018-03-17      瀏覽量:0

美國出了一件事!據《華盛頓郵報》消息,特朗普解除了雷克斯·蒂勒森的國務卿職務!

石油大亨雷·亨特這樣評價蒂勒森:「想理解他,就要理解子軍。忠誠、互助、友善、勇敢、愛國是童子軍的核心。」

童子軍是美國最大的青少年組織,它成立於1910年,培養了許多優秀男孩。全校男生,只要到了合適的年齡,都會收到童子軍相關管理人員發出的參加童子軍的邀請。

蒂勒森13歲時成了鷹級童子軍,這可是童子軍的最高級別。後來,蒂勒森還當過全美童子軍主席,捐贈了數百萬美元,以感謝他們的培養。

1975年,蒂勒森自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畢業後,進了埃森克美孚公司當工程師,一幹就是20年。隨後外派,當了4年也門分公司總裁。回到美國後繼任集團副總裁,並最終於2006年當上董事會主席和首席執行官。

在他的領導下,埃克森美孚在氣候政策上做出了轉變。公司科研人員對氣候變化引發的一系列問題展開研究,並且停止了對某些散布全球氣候變暖虛假數據組織的資助。與前任CEO雷蒙德懷疑氣候變化科學論不同,蒂勒森調整了埃克森美孚在這一問題上的立場,也因此博得許多人的好感。

有人評價蒂勒森:「他有強大的信息吸收能力,並能快速做出決斷。他做事穩重有分寸,而且目光長遠。」而蒂勒森的反對者則將其看作是石油工業的化身,認為他的所作所為對環境有害無益,還一心跟俄羅斯交好。

蒂勒森有非常豐富的國際商務經驗。在卡塔爾,他成功與該國國有石油企業達成合作。在伊拉克,埃克森美孚既與巴格達政府聯合,也與庫爾德地區領袖合作,而庫爾德人的獨立運動讓伊拉克政府頭疼不已。在乍得,埃克森美孚對當地石油資源的開發資助了當地政府。